©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尼吉】题目 : 哨兵监视我的三十年(三)

【尼吉】题目 :  哨兵监视我的三十年(三)
作者 弥丞封  
设定
【哨兵x向导】【ACCA13区监察课同人】【尼诺x吉恩】【甜】【插高中时期的回忆】

  第一章的链接点右边→      点我         第二章点右边     点我

正文

第一次抽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吉恩想。他把一根未点燃的香烟夹在两根手指之间,用指腹轻轻的感受触觉,但是却没有点燃。哨兵的五感都很强,就算吉恩现在没有点燃香烟,但是光是他身上残留的香烟的味道就引起了好几个哨兵的注意。

然后吉恩想起来了,那幢他的双亲是管理员的楼位于富人区,里面的住户的成分都很杂,他们来自各个区的都有,他们各个职业也都有。香烟是富人享受的东西。因为父母都和楼里的人关系很好,所以吉恩有的时候会帮妈妈送些好吃的糕点给楼里的一些住户。于是在那些人的房间里会闻到香烟的味道。对于他而言,香烟并不是一件陌生的东西,事实上,第一次闻到香烟的味道的时候,吉恩就觉得很熟悉。就好像不是他第一次闻到香烟的味道。很多人第一次抽香烟的时候会被呛到,但是吉恩在第一次接受一位用户交换给他的香烟的时候,熟练而轻松的吐出了一道细长而漂亮的烟雾。

也许是因为吉恩血液中有向导的基因,即使他还是小孩子没有觉醒的时候,楼里的富人们也都很喜欢吉恩和萝塔这对兄妹。他们有着漂亮的金发,就像是最柔软的丝绸一样的美好。他们的蔚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变得更浅,像是流动的湖水。吉恩虽然表情很少但是让人觉得可靠和舒适。萝塔爱笑,天真而可爱。他们两个人就像是小公主和小王子一样。惹人喜爱的小家伙们深受太太们的喜爱,那些太太们在闲适的下午,烤完了香甜的蛋糕或者小曲奇,总是用带着蕾丝边的小纸盒装好送给他们两个吃。

吉恩刚刚吃完了午饭,他的另一只手里还提着装有两杯可可的纸袋子。因为他不是一位哨兵,所以他站在训练场二楼厚厚的隔离玻璃窗后面,靠着窗户安放着很多舒适的小沙发和小桌子。他把两杯滚烫的可可放在桌上,然后坐在沙发里翘起了二郎腿。他今天很闲,所以才答应了尼诺。吉恩往楼下看去,很快的就看到了尼诺。

尼诺深蓝的头发在哨兵中还是很显眼的,可能是要运动的缘故,尼诺罕见的把那防护眼镜脱掉了。吉恩正好看见尼诺稳稳地拉开了弓,然后标准的射中了靶心。他整个人在拉开弓的时候,身体的线条看上去异常的锋利。真厉害啊,吉恩想,尼诺平时看上去异常懒洋洋的,这种时候却很活跃啊。

“你是一年级的学生吧。”略微带着侵略性的哨兵气息靠近了吉恩,吉恩警惕的回头看的时候,却是一个笑的十分温和的白色长发的女孩子。不知道联想起了谁,吉恩稍微缓和了脸色,“是的。我是吉恩.欧塔斯,朋友邀请我来看看你们的训练。”

“吉恩.欧塔斯。”女孩子若有所思的重复了一下吉恩的名字,“我是三年级的阿妮斯。”然后她笑了一下,“来看女朋友?”

吉恩把手中的烟放回烟盒里,然后说:“不,是男性朋友。”

“哨兵的训练是很无聊的。但是哨兵们总是在运动中产生竞争的兴奋感。”阿妮斯说,她为了防止春风的侵袭,虽然刚刚运动完,她的身上还是披了一件颜色鲜艳的薄毯子。她的目光随着吉恩看向了一拳把对手击倒在地的尼诺。“尼诺的成绩一直都是很好的,非常成熟。作为哨兵来说,大家都觉得他可以成为一年级的首席哨兵,但是他拒绝了。真是令人看不透呢。。。”阿妮斯转头看着沉默不语的吉恩,笑道:“怎么了?”

“没什么,不过尼诺本人似乎比较喜欢自由的生活。”

“是嘛。”阿妮斯笑了,“欧塔斯你随意,我得再去训练了。”看到吉恩点头以后,她又笑道:“你还挺有趣的,下次再聊吧。”

作为对三年级的首席哨兵的尊重,欧塔斯对她礼貌的行了礼。

阿妮斯也知道对方已经看出了自己的身份,她点了点头便走开了。

吉恩再回过头往一楼看的时候,角落里有许多休息的哨兵们。他们正抬起头,往自己这边看过来。吉恩面无表情的转回过头来,看到向他走来的尼诺。

“受伤了?”

“没有。”尼诺用毛巾擦了擦刚刚不小心擦破的一小块皮肤,“给我的?”

“现在应该不烫了。”吉恩说,“我先走了。总觉得有一些令人生厌的视线。”

尼诺喝了一口可可,“别担心。”

吉恩看了尼诺一眼,说:“这周六有空吗?妈妈周六会做好吃的东西。”

“好呀。”尼诺用毛巾擦着头上的汗。只穿着背心的他露出了手臂上和背部锻炼的很好看的肌肉。背心被汗水浸湿了,露出了隐隐约约的肉色。比起别的一年级的小崽子们,尼诺的身高要高上许多,事实上,吉恩觉得要是说尼诺是一个三年级的也并不过分。他的身上似乎早就已经褪去了青涩的气息,这让他看上去非常的可靠。

尼诺擦了汗,吉恩已经走了。他原本还带着眼镜,现在就顺势把眼镜摘了下来。他本来就不存在视力问题,他拿起吉恩留在桌上的可可,握在手里还存有一丝的温暖,他站在原本吉恩在的地方居高临下的往下看,那几个之前用不好的眼神看着吉恩的人他已经纷纷的记在了脑子里。原本他只知道一两个,今天吉恩来了以后,那些人一个都没有逃过尼诺的视线。

吉恩不是你们这种小兔崽子可以肖想的。尼诺想,他面无表情的喝下了那同样温暖的,带着甜味的饮料。

他看着其中的两个贼眉鼠脸的家伙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走出训练场,尼诺“啧”了一声,转身下了楼。

吉恩总觉得身后有什么异常的视线,那是这些日子他常常可以感知到的视线。他并不是完全的不在意,但是他也很难找出这些讨厌的视线的主人是谁。他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情,不过是徒然让别人担心自己而已。

所以这些天吉恩抽香烟的频率都比正常的时间高。母亲虽然并不反对他抽香烟,但是也明确的希望他不要多抽香烟,对身体不好。母亲对香烟的情绪非常复杂,她似乎知道吉恩是不会轻易就放弃香烟的,竟然也就很快的放弃了劝说。

吉恩想了想老师们教导的精神控制,他学的很快,成功率基本上也很高。他想干脆引诱这些人现身,也最好能够解决后患。吉恩放在口袋里的手握住了冰凉的香烟盒,然后拐进了一个更为狭小的巷子里。

“吉恩 欧塔斯?”吉恩听到有人叫住了他,便也回过了头,心想着这跟踪犯未免蠢了一些,这么快也就现身了。他看了看身后高高的墙。这个时候恰巧有一只小猫【喵】的叫了一声,轻巧的从墙头跳了过来,无趣的看了看眼前的几个人类一眼,从垃圾桶的上方越过去了。

吉恩看着眼前这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也许是因为尼诺长得也挺高的缘故,他一时也猜不出来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年级的。他第一次面对这种人,未免有些紧张,他问对方,“不介意我抽根烟吧。”

其中一个棕色头发的险些笑出了声,“你这是看不起我们吗?”

吉恩掏出了烟盒,利索的点了烟,“你们有什么事要找我吗?”

粽发的说,“听说你是一年级里面成绩最好的,哥哥们想要请你当我们的向导。”

吉恩吐出一口烟雾,“如果是精神疏导的话,学校是有专业的向导的,我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吉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对于自己被两个人堵在这个小角落里面也并不在意。

另外一个染了一头红毛的就猥琐的说,“我们想标记你。”

棕毛虽然不满意红毛说的那么露骨,按他的话来说,我们这些威胁人的也要学的文明一些,毕竟向导是很珍贵的东西,就算真的忍不住想艹也不能像个地痞小流氓。

吉恩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然后看见红毛离他走近了几步,似乎想要来一个壁咚。可惜他估计胆子也挺小,吉恩估计是他第一个壁咚的对象,他走到一半,给路上倒在地上的一个垃圾桶给绊了一跤。垃圾桶撞在小巷子一边的墙壁上,导致从巷子边高高的房子顶上掉下了一大块石头,砸在了红毛的头上,砸的红毛当场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黄毛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觉得今天出师不利,又觉得自己找了一个猪队友。

吉恩深深地谈了一口气,拿着烟的手都抖了好几下,为了憋住笑而抿住嘴角。

黄毛只好亲自动手,“我好歹是一个二年级的哨兵。你们这些柔弱的向导是必定打不过我们的。我虽然听说你住在富人区,但是我很有绅士风度,在标记你之前我是不会问你们家要钱的。”

吉恩面无表情的看着黄毛走过来,心里想好了等着黄毛走近自己以后,就像老师上课说的那样大声喊一句“停下。”

就眼看着黄毛凑近,吉恩戴着眼镜可以清晰的看到对方脸上紧张的汗时,他大喊一声,“停下!”

同时突然有一个黑影从楼顶猛的跳下来,压在了那个黄毛的身上,竟然是尼诺。吉恩吃了一惊,“尼诺?”

尼诺长腿长脚的,动作非常敏捷。他利索的掰断了黄毛的四肢,又把对方提起来往垃圾桶上一扔,那个黄毛正好摔在红毛的身上,两个人重叠在垃圾桶旁边,非常的和谐。

尼诺罕见的没有戴眼镜,这个时候收拾好了两个人,又把眼镜戴上了。

吉恩看了一眼尼诺,看到了对方眼中瞬间的冷意,那一刻他忽然觉得心口一跳。吉恩掩饰性的说,“你这不戴眼镜也挺好看的。”

尼诺冷冷的看了一眼那两个人,他的身上还半批着一件黑色的歪衣。他回过头来,看到吉恩的时候解释道,“我看到他们不怀好意的样子,就跟了过来。”

“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吉恩看上去高兴的起来,想要过来搂住尼诺的肩膀,尼诺却一缩肩膀。吉恩的手非常尴尬的停在半空。

尼诺“啊”了一下,说道:“我刚刚趴在屋顶,身上太脏了。”

吉恩也不勉强他,只是把烟头扔在地上,突然盯着地面说,“刚刚掉下来的那个石头也是你扔的吧。”

尼诺就笑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又说,“别担心。”

虽然看上去是两句和吉恩的话完全不搭噶的话,但是吉恩却是想起了刚刚在训练场,尼诺也是一边擦着头上的汗水,一边轻巧的说,“别担心。”

那“这是我应该做的”是什么意思呢?吉恩想,难道尼诺是因为和自己是朋友吗?吉恩又想,还是因为尼诺是一个哨兵呢?他忽然有一种打开圣诞礼物时候的心跳感,导致他非常变扭的没有说话。

尼诺温柔的看着他的小王子青涩的假装面无表情,耳朵却隐约有些发红,心下柔软了一片。他想,自己是因为责任而保护他的,吉恩听了肯定是不会高兴的。

但是尼诺却控制不住故意说出那样带有暧昧不清的说法。

————TBC
        
                     弥丞封写于 2017.02.18

后记
因为事情很多,我之前只来得及写了第二章的修改版,修改版有很大的改动,如果没有看过修改版但是看了第二章的小伙伴请看我之前的一条微博吧。
唉。
生活里发生了非常令我难过的事情,事情又多到爆炸,我的梦想又发生了不可控的变化,只求能把尼吉写的再甜一些,我想待会儿写一个露背毛衣的尼吉版233

评论 ( 9 )
热度 ( 2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