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L月】L的复仇记 (二)

上章链接   点击我

作者  弥丞封      

Chapter  5      天才
     
 当听到自己是第一个做指导的时候,月平静的站起身来,英俊的脸上没有露出一丝表情。这样的月无疑吸引了很多年轻少女们的注意,事实上,少女们总是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多看月的机会,毕竟这样的人物太少见了,少见到几乎就像是小说中出现的完美学长一般。

 月所上的高中是一所私立的学院,即使是A班  ,也有一些因为有钱而荒废学习的人,这样的人上课肆无忌惮的聊游戏,聊交往对象,聊时尚,聊着一些月看不上的东西。所以就算老师讲的东西无聊至极,月虽然也不睡觉,但也不去和那些人聊天,他宁愿转头去看窗外的一尘不变的风景,耳朵里老师讲的内容却也全部的听了进去。晚上一周要上几次的补习班,讲的内容也大同小异,宛如鸡肋,但月绝对不会给任何人一个可能超越自己的机会,无论这道题看的多么透,为了那几乎为零的错误率,月也会耐心的把它再算一遍。

夜神月觉得自己无疑是一个天才,天才的道路那是那些嘴上说是教育专家,实际平庸无比的人能够改变的?

夜神月走进辅导室的时候,可以说,是一点期待都没有的。

然而当月推开门的时候,他着实微微愣了一下,上午看到的黑发青年以一种奇异的姿势蹲在那个白色的塑料板凳上,听到了月礼貌敲门的声音,他才转过头来,黑色的眼圈的十分明显,与此同时,他的嘴里似乎塞着一根棒棒糖。

他的嘴角弯成了一个奇妙的角度,他的嗓音低沉慵懒,尾音调皮的上扬又莫名给月带来一种这个人大概是欠揍的感觉。

“呦,月君,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那个人这样说着,“不要站在哪里了,过来坐下慢慢谈吧。”

“咚。”

黑发青年手中的两颗方糖掉落在茶杯中琥珀色的茶水中,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想必已经沉入了杯底。

Chapter  6        陪伴

“不好意思,打扰了。”月关上了身后的门,脸上露出了万无一失的笑容,甚至这个笑容可以算得上是开朗了。要是这个时候流克在的话,恐怕是要说一句”什么啊,装作这幅开朗的样子。”的。

这样的笑容,就连是L,其实也是很少见到的,只有最初和月在同一个大学的那段时间里,才偶尔见到过的几次笑容。但是L深刻的知道,无论是这样的笑容,还是现在月明显软了一个声度的声音,都不是出自本心。想到这里,L把手中满满的都是糖的那杯茶挪到月的面前,“给你。”

夜神月礼貌的答谢了,但是双手握着杯子,完全没有要喝一口的样子。

“夜神你是在减肥吗?完全没有必要呢。虽然你有一个好身材,但是吃一些甜食也完全不会让你胖哦。”龙崎直直的看着夜神月,”只要脑子用的够多,吃多少都不会胖。”

他用了夜神这个姓。夜神月想,这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在日本,叫名字只有是非常亲近的人。月虽然并不乐意别人随便的叫他的名字,似乎显得很自来熟的样子。但是却这个时候意外的感到了一丝惊讶。就好像是眼前的行为怪异的黑发男子就本应该叫自己的名字一般。夜神月下意识的觉得自己也许是疯了,竟然对于陌生人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他在困惑的同时,忍不住感到一丝隐隐约约的,从内心深处生出的兴奋感。

月是一个很冷的人。

他的心就像是一块冰。就算他对于正义这件事情本身有多大的热情,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永远都是冷淡的。

月开口问道:“您认为我应该去哪一所大学呢?”他的笑容恰到好处,暖暖的阳光照射在他的头发上,反射出一种丝绸般的光泽。

“我认为你不应该上大学。”

“你说什么?”

“以你的知识水平,上大学就光从这上面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呵,那你说好了,指导员先生,我应该怎么做呢?”
“和我一起。”

“你说。。。什么?”

“也就是说,和L一起。”L抬起头,脸上露出了一丝势在必得的笑容。


Chapter7    你的名字

“我的目标是东大,以我的水平,私以为可以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东大,我会进入法学院,并且毕业以后会成为日本总警察院的一名高级警官。我的理想是能够降低日本,先从日本开始,降低至少百分之十五点三四的犯罪率。”;

月抬起头,敏锐的扫视了L一眼,明显被他的突如其来的话语扰乱了平静,他的回答尖锐而理智,他的背脊笔直的像拉直的弓。

L不紧不慢的说,“我是世界第一的侦探。和我在一起,你将从一开始就接手世界级别难度的案件。”
他翘着小拇指小心翼翼的搅拌着杯子中的不明液体。

“你应该能够感受的出来。我有没有说谎。还是说。。。”L喝了一口茶,“你没有自信?”

L甚至都没有抬起眼皮来看月的表情,但是就在那句话被L说出口的那一瞬间,月的怒气被瞬间点燃了,他站起身来,甚至连告别的招呼都没有打,就像是在斗嘴中不幸哑口无言的小学生一样,愤怒而冲动的离开了房间,门板在他的身后剧烈的发出响声,不详的颤抖着嘎吱了一下。

L一点也不惊讶,他懒洋洋的喝完了茶,然后走出了房间。

“您这就走了?”校长惊讶极了,“可是。。。”

L歪了一下头,丝毫对自己强行要求做职业规划结果就接待了一个学生——也许甚至都不算接待完成,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摸了摸耳边的一小撮头发,“我已经完成任务了哦。”然后露出了一个几乎算得上真诚的笑容。

他的视线穿过长长的学校的走廊,透过窗户准确的看到了被阿渡礼貌的拦住的月,他知道夜神月绝对会有这个本事,通过自己给他的那一张纸,来明白今天自己说的话不会再真实了。

夜神月看着阿渡,在那张漆黑的纸上看到了一行细细长长的字体。

“我是L。”

                                                                                                                                                                                                    ——————tbc
                                     弥丞封写于2017.01.11


后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卡了好久。。。
真,去年的坑  。。。
我大概是打开了假的文档。

评论 ( 4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