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皇帝与奸臣》 完结章结

完结啦!谢谢大家~


正文


康熙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就这么睡着了,但是他睡得太香了。甚至他醒过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但是就是这样的黑暗里,韦小宝的眼睛依旧闪闪发光,闪着令人心醉的快乐来。


康熙向上一冲,差点撞到了韦小宝的鼻子,但是韦小宝什么都没有说,任由康熙粗鲁的吻上了他。韦小宝不拒绝,也不主动,顺着康熙让他亲了会儿,才把人拉开了。


康熙就像是小孩子见了失而复得的玩具一样,叹息了一声。


韦小宝知道,这些年,那些孩子们,康熙替他们操碎了心。


韦小宝不先开口,康熙也不提。两人挨着坐了很久,康熙才低声说:“回去以后,我要废太子。”


“嗯。”


“我这样教导他,爱他,却竟然被他这样对待。”


“嗯。”


“你这次,什么时候走?”


“在应该走的时候走。”


“你,怎么都不老?”


韦小宝笑了,故意逗康熙,“你老了。”


康熙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好像真的很在意一样。


韦小宝这回真笑了,他说:“你别闹了,没老没老,真没老。”


韦小宝回来了,但是韦爵爷没有回来。韦小宝一直避免见到别的人,只有偶尔的时候才出现在康熙的面前。往往有别人的时候,韦小宝都躲藏起来,无论是谁都绝对不露面。


康熙知道韦小宝能从别的地方赶回来就已经很好了,对这种行为也不加约束,事实上,他也不敢约束,在心灵十分脆弱的时期,韦小宝要是怒的又回去了,对康熙肯定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但是与此同时,康熙的内心尽管再怎么痛苦,他作为一个明君的本能是永远不会消退的。


回去了以后,康熙就废了太子。


废太子的时候韦小宝不敢在现场现身,但是听说康熙十分的悲痛,让太子跪在地上,痛斥对方的罪名,一条一条,都是从康熙已经饱受煎熬的内心中,回忆里,生生的挖出来的。甚至康熙到了最后,都站不稳了,加上病还没有完全的好,以至于都扑倒在地上。


韦小宝听完了,只觉得心中闷闷地难过,但他没有再哭泣了。随着年龄的增加,韦小宝的眼泪越来越少了,已经没有需要装哭的对象,而真正的眼泪已经再也哭不出来了。但是康熙似乎就与韦小宝相反了。康熙年轻的时候几乎没有哭过,但是随着年纪越过了中年,在政事以及威望上已经几乎没有什么会让康熙烦恼的事情了,可是与之相对的,在亲情的方面康熙这些年来一直走着霉运和下坡路,加上这些年儿子们开始明争暗抢着皇位,让康熙几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教导方面出现了几乎无法挽回的错误。康熙在这个时段,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亲情与爱情的重要。


韦小宝没有再次与太子相遇过,但是他远远地看过太子。胤礽完完全全的长大了,看上去绝对不会让人把那个眼中隐隐带着疯狂的男子和那个拉着韦小宝的衣服冲他甜甜的微笑的男孩子联系为一个人了。胤礽身上年少之时的慵懒平和之气少了很多,隐隐的让人感受到不耐烦的感觉。韦小宝比起担心太子,更加担心自己家的大儿子。韦孟焱当年就是胤礽的伴读,这次康熙废太子,对于自家大儿子的太子党几乎是一场彻底的打击。加上四爷无论他内心怎么想,表面上也同样是太子党的,这下几乎两个儿子就可能有危险了。韦小宝本想问两人自个儿有什么打算。结果得到的答案却超乎他的预想。


风流倜傥,心比天高,从小谁都看不在眼里的大儿子韦孟焱竟然对于太子产生了几乎于盲目的跟随让韦小宝大感担忧。更别提自己家的二儿子明确的告诉自己想要推着四爷上皇位给他带来的极大的震撼。这些少年都已经长大了,韦小宝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办法阻扰。


韦小宝只能等待。他看着康熙想念胤礽而痛苦的样子,看见四爷念佛的淡然,看见八爷党力量的一点点壮大,看见了胤礽跪着请求父皇的原谅,看见兄弟间的背叛。他看到了,康熙也都看到了。太子复立,然后太子二废,太子党被完全的打压下去,韦小宝严命要求韦孟焱不能再和胤礽见面了,再见面绝对逃不过死字,但是韦孟焱跪在韦小宝面前,哭得几乎要昏过去,韦小宝只是决意不理,把对方关在府邸中,吃喝都让专门的人送去,这个行为,在莫种意义上,和康熙二废太子后,囚禁太子在宫中是如出一撤的。


韦小宝不愿去沾染朝政,但是他的儿子们都被迫卷进了这场战争之中。


韦小宝这些年什么都不想管,只有在关及儿子的生命的时候才会出手。更多的时候,他就只是陪在康熙身边,穿一身太监的服饰不让人发现,只是陪康熙喝茶,在康熙批奏折的时候坐在他的旁边,在康熙苦闷的时候和他一起在宫中随便走一走。


无论宫外的生活是怎样的刀光血影,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从来不提那些事情。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孩子都在哪里勾心斗角,那个都逃不掉,可能是因为谁都不愿意在唯一可以放松心情,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对象面前,还要扯上不光彩的皇子斗争。


韦小宝和康熙都老了,他们越来越老了。


在康熙的病床前面,韦小宝恍恍惚惚的想,自己原来已经不记得康熙年轻时候的样子了。到了这个地步,韦小宝也不装了,他靠在康熙的床边,什么都听不到,眼中只有康熙一个人,他的妻子还有两个儿子,自己该说的话该给他们东西都已经给了,自己现在只剩下康熙一个人。


韦小宝的眼里除了温暖的爱意,什么都没有了。他看着康熙把儿子们都叫来,亲自告诉胤禛自己把皇位传给他。韦小宝一点都不惊讶,他可以感到胤禛的目光扫过自己,但是自己完全都不想去看那个未来的皇帝一眼,这个孩子拿走了自己儿子的心,成功的夺得了皇位,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在人的生命弥留之际,韦小宝只是看到康熙也看向了他。两个人对视的时候,韦小宝只觉得时间一下子就静止了。在那一刻,他只觉得时间回到了那个时候。


小小的少年跑过皇宫的小巷,满天都是灿烂的花开放在湛蓝的天边,他气喘吁吁的跑进那个比武的小宫殿里,哪里也有一个少年在等着他。那个少年有着自己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看的微笑,年幼的韦小宝停下脚步,只觉得心脏年轻又有活力的狂烈的跳动着,满满的幸福感弥漫在心里,他鼻子一酸,抱住那个年轻的少年,大声叫道:“小玄子!”


那个少年也抱住他,声音低沉而温暖,“小桂子。”


1722年12月20日,康熙大帝驾崩。


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康熙大帝驾崩的时候,紧紧地拉着另外一个人的手,那个人脸上带着微笑,靠在床头,平和的随着康熙一起逝去了。





                                                          ————完——————


——————————————————————

这篇文完结了。打上完这个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早就没有了之前几个礼拜来内心的不舍纠结之情。


这是我,某种意义上,第一篇完结的长篇小说。大约是十三十四万的字数。


我知道玄桂这个同人是冷cp,而且我不是13年玄桂火的时候写的,所以看这个cp的人是相对性少的,但是我还是爱着这对cp,尽管我这篇文还是有很多缺憾,但是这篇文在写的时候,我一遍一遍的查着资料,原著更是被我翻的不行,笔记做满了书的空白处,很多的语句都划了又划,手写的灵感和片段的本子几大本几大本。


这期间我由断更过,甚至平时都是周更。我也知道很多作者都是日更,但实在是我抽不出时间来。在这个方面,我自己也是感觉很对不起大家。


也感谢给我留言的小天使,给热度的小天使。


感觉有很多话要说,但是突然之间又觉得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番外的话,可能有可能没有,看看大家还想不想要知道太子和韦孟焱,或者四爷和韦仲淼的故事。如果有意愿,给我评论留言,我再写番外。


谢谢大家啦


评论 ( 50 )
热度 ( 741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