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12话的一些感悟的评论分析

【若觉我占tag,歉。】

正文

这一话在一开头就给我了很大的震撼,维克托流下了泪水。我觉得那种眼泪是没有意识的,完全不受控制的,所以维克托心中想来也是有一点惊讶,也有愤怒——就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当然也有难过,其实可能还有一丝尴尬。毕竟对于维克托而言,像这样的哭泣在他的人生之中有几次呢?维克托这个人从来对于人际交往是有一种洒脱的不在意的,没有人触动了他的心,他也从没有从别人那里感受到love和live。在那一刻维克托心中复杂的情绪,是很值得推敲的。

而正是因为懂得了维克托那个时候的心情,知道了勇利在他心中的地位,也就是在那时候,我突然感到了一种释然。

也许对于此时的他们而言,金牌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吧。

勇利一直为了维克托而渴望拿到金牌(当然他自己也很渴望,但是无疑维的出现给他了希望也有压力),但如今他比起短节目的时候为了分高而提高了jump难度又使得表演分低了而言,他现在在考虑的,就像我文中提到的那种樱花树的概念,他希望以最美的姿态来退伍,而这个最美的姿态其中一个就是维克托表演的代名词的jump。

可以说,他这个表演,还有那最后指向维克托的手势,都在告诉维克托,你看到了吗?你发现这是我为了你而跳的吗?

维克托当然发现了,他甚至在勇利表演成功时再次以激动的泪水。

维克托张开了双臂迎接勇利。

我的思绪回到了这十一集之中。无数次,维克托这样张开手臂,但这一次,肯定是最激动的一次了。我都想起了这么多,退役前最后一次表演的勇利肯定比我想起了更多。

在这场大会上,所有的选手都在拼命。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无价之宝。所以为什么,勇利没有拿到金牌,有些人就不开心,就觉得尤里奥年纪这么小还拿到了金牌?

这个动漫叫冰上的尤里。尤里奥的存在,不仅在于他第一次打破了维克托短节目的记录——勇利打破了维克托自由滑的记录,也不仅仅在于他的梦想,他的努力,他和勇利之间的心态的变化,友情的催生,共同拼搏的战友和敌人,他也像是未来的滑冰事业的领头人,在维,勇两人退役之后。

我觉得这也许就告诉了我们,滑冰场上,不,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你的记录永远都会被后人打破,英雄辈出,但是,你肯定是笑着的,你也肯定是欣慰的。时间也永远在往前面走。。。。

尤里奥真的是非常非常鲜活的角色,而每一个出场的选手和他们的故事,都是生动的,感人的,让人被他们的梦想所折服,并且钦佩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冰上的尤里这部片子这样的感人。细腻的心理和无数的细节都是我们应该思考琢磨的地方,这样做了以后,我觉得你只会释然和感动,而绝对不会只是执着于勇利是主角他这么努力为什么他拿不到金牌或者制作组怎样的心机啊等等等等。

真的,你在意什么?好好感受他们的心理吧!从颁奖来看,勇利也不见得沮丧低沉,尤里奥也不是那样的高兴(这里面原因也有很多),尤里奥和勇利其实都是维克托的徒弟了(维克托拥抱尤里奥时候说的那些话,不仅对于后生后辈,也是对于未来滑冰界可能成为的另一个传奇。)

话题再回到维勇上。

当尤里奥开始表演的时候,勇利再一次没有找到维克托,他以为维克托也许又如同短节目的时候,一个人在观众席哪里,但是也没有。此时的维克托在哪里呢?我们不得而知,我暂且因为看的是生肉,虽然基本听得懂,但也有一些不便之处,现在还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不能确信的说些什么,但是我觉得此时的维克托的内心,和勇利一样,都是非常复杂的。

虽然说勇利和尤里只差0.1分,但确实与金牌失之交臂。勇利拿到银牌以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给维克托,“虽然是银牌。。。”

而维克托是怎么说的呢?他的脸上又露出了腹黑的时候的那种微笑,“不是金牌就不能亲你哦。”但是维克托此时是在安慰勇利了,说到亲,应该大家都能想起那一集的亲吻了。两处亲吻,两处不同的心态,对比起来,让我反而感到了温暖和舒心。而之后勇利被逼的一直弯着腰后突然的反攻,推倒维克托,坐在人家腿上,说,“再做我一年的教练吧,维克托,我绝对会拿到金牌。”

这里我有一点惊讶,勇利再一次燃起了斗志,又再一次的主动邀请维克托——维克托当然是很乐意的,这样的勇利,似乎心态上又有了改变,似乎学习到了一些维克托身上的一些特质,和对于艺术的一些不一样的追求。

我回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所以说,相拥的两个人,一起滑双人滑的两个人,他们两个人,我觉得这个片子告诉我们的绝对不是崛起拿金牌,从此人生赢家这种道理——在别的片子里很常见。这个动漫似乎更加成熟,更加贴近真实的生活,所以也更加感人。

他告诉可我们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一个关于执着的故事。

一个他们两个人的故事。

作为一个观众,我很感激。

               弥丞封写于20161222清晨6点

另,我是在五点半看的12话,然后开始写的,而且是生肉,难免有些地方有不足的地方。我之后会再仔细的研究,可能还会完善和改进。谢谢。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