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人饮食》

第一章

 

当工作变得很累的时候,我就想吃一点高能量的东西,实心的热乎乎的,咀嚼的时候有淀粉独特的甘甜。

 

路过菜市场的时候,有一个老奶奶坐在菜市场外的地上卖菜,我走过去看,发现是新鲜的,还带着泥土的小土豆,每一个比半个掌心都还小,但是圆润的样子,非常可爱。我心下对土豆的热爱一下子涌上来了,土豆旁边还有嫩笋,于是我一并也买下了。

 

小区旁边的便利店的女人,站在店外刷牙,但是店里还有抱着出生不久的小孙子的老爷爷,我于是走进去,拿了一瓶青岛啤酒,因为已经太熟悉价格了,我直接扫码付了钱给他看,老爷爷眼睛看着孙子,旁边的手机发出支付到账的响声。

 

回到家里,我把厨房的窗打开,小区的隔壁有一小块办公区,我从厨房总是能看见不远处矮楼里坐着工作的人,有的时候天台上也有抽烟的职员。现在只有几处还有光亮有人加班,别的都黑了。

 

我看了看冰箱,里面只有冷冻的虾仁,还有吃火锅剩下的冷冻的芝士球。但是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先把虾仁解冻,加上料酒,淀粉,黑胡椒和一点点盐,切两片姜混在里面。小土豆用温水把表层的尼都刷干净,放到蒸笼里蒸上。嫩笋切成小丁,备用。

 

我坐在椅子边上等着土豆好,但是已经忍不住想喝一点冰冰的啤酒了。拿出玻璃杯,往里面加了冰,最近喜欢的是小海豚,所以买了海豚的做冰模板,看到啤酒爽快的冒出泡,我心里对晚饭的期待也一点一点的加深了。

 

第一口的啤酒永远是最好喝的,但是不急,我还有二十分钟喝完第一杯。

 

小土豆蒸好了以后,用刀背把它轻微拍扁,不用去皮。开火,切一块黄油,听它融化时安静的声音,然后把虾仁先下下去,煎的卷曲身躯来了,从透明变得白色了,再把小土豆和嫩笋,对半切开的芝士球扔进锅里,加上一点点的生抽,一点点牛奶,再多多的磨着黑胡椒粉上去,小土豆在锅里煎出了黄金色,这个时候已经很好闻了,芝士球也融化了,里面的芝士和土豆融合在一起了。这个时候我关了火,把它们装在铝锡纸里,放到烤箱里烤。

 

已经受不了了,想立刻吃!但是还需要等待。

 

等它终于烤好了,我又给自己重新倒了一杯酒,透明的小海豚在金色的酒酿里畅游。白色大碗里,锡纸打开,多么香,微微有点焦香带皮的小土豆,正是我的最爱。嫩笋和虾仁让嘴里的味道更有层次了,芝士香的不行,但是因为是小芝士球,所以不会喧宾夺主,只是承托出了土豆的香,小土豆和大土豆,果然还是不一样的风味啊。

 

这个时候再狠狠的大喝一口冰啤酒,爽的整个人毛孔都张开了。

 

把碗里的最后一点也吃完了,我看着厨房里温暖的橙色光,只觉得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温暖,好像要睡着了一般……

 

我突然打起精神,告诉自己还有两个邮件要发,好吧。但烦躁的心情却神奇的降低了。我想,也许是因为食物太好吃了吧。我于是看向窗外,天已经黑下来了。有人在对面的天台抽烟,看上去颇为落寞。

 

加油吧,我想,然后快点回家吃饭。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