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誉丞封
Powered by LOFTER

小栾老师 【一】

关于如何从pao友逆袭征服一个圆滑虚伪内心冷漠的男人的故事。

 

正文

 

小栾助教匆匆的赶来上课,眼睛下面带着一些黑眼圈,脱了大衣,身上穿着最简单不过的衬衫,袖子卷了两圈,黑色羊毛围巾随意的挂在脖子上,他身上带着些烟味,一张口却是一嘴的薄荷口香糖的味道。

 

小栾老师冲着大家微笑,他讲的课有趣,人长得帅又脾气好,来旁听的学生也有很多。讲到了卓别林,小栾老师就放了《安乐街》片段给大家看,自己缩到角落里,脸上这才露出来不适的表情。他没吃早饭,饿的胃有些疼,又是急匆匆的赶来学校,昨晚的放恣让他的腿软的紧,还没缓过劲儿来。

 

他想起今天早上他一看手机,从床上挣扎着起来穿衣服,一只手从被子里钻出来,抱住了他的腰,那个人把头顶住他的腰,而他只想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学校,但是栾老师还是回过了头,“怎么了?我上班快迟到了。”他摸了摸对方头顶上有些刺刺的短发,另一只手去摸桌子上的手表。

 

那个人抬起头来,是一张还带着年轻的肆意的脸,“你不会又一个礼拜不理我了吧。”

 

栾冕就笑,“怎么会呢,我想让你来都来不及呢,我是真的有的时候忙到深夜,唉。”他轻轻的站起身来,正对着那个人穿衬衫。

 

他知道自己在撒谎,所以他更加自信的面对着床上的人,年纪大的人骗起人来也会显得诚恳,和年轻人不一样,他们早就已经不会脸红了,栾冕想,既然骗人能让他高兴,心里又舒服,那么骗人又有什么不对的呢?

 

栾冕虽然被同事们叫做小栾老师,但是因为比起那些五六十岁的教授们,三十五的栾冕显得年轻许多。他的学生们从不知道栾冕的年纪,总是以为他还是刚刚大学毕业就来做助教,他们推算着觉得年龄不符,又对着栾冕的这张脸说不出更大的数字。

 

近两个小时的课难熬,栾冕勉力站着,心里想着下次决不能让那个小子做那么多次,熬到下课,他收拾东西,想要回去躺一躺。

 

“栾老师。”

 

栾冕抬头,顿时脸色都白了,“你怎么在这里?”他这句话完全是下意识说出来的,说完了才觉得失言,教室里早已没了人,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早上还躺在栾冕床上的钟烨现在站在栾冕面前,笑嘻嘻的说,“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我要考你在的大学吗,只可惜不在你教课的专业,我今天来旁听,坐在最后一排,你竟然没有看见我。”

 

栾冕哪里记得钟烨说过的话,他把钟烨当做pao友,从不留心听人讲话,他早就会用一只耳朵听人说,筛选出关键词,口里重复着应付,那又放在心里,却不想这个时候吃了亏。栾冕还以为钟烨要再过一年才高考呢,怎么就已经大学了?

 

他低了头,笑道,“这倒是要好好庆祝,晚上你来我这里我们好好聊一聊。”

 

钟烨看着面前的人低了头,露出了好看的后脖颈,心里痒痒的,他只以为面前这个人面子薄,又知道教室里有监控,不好做的过分,只能暗暗的用手捏了捏老师的腰,这才不舍的转身去了。

 

栾冕出了一身冷汗,吓得也不困了,钟烨的事情让他烦躁。他年轻的时候洁身自好,又因为是同,找人难免困难一些,直到前两年,才生出这方面的意思来。却不想约到一个菜鸟,但好歹别的方面还让人勉强满意,栾冕也就恍恍惚惚间,和钟烨做了两年。

 

栾冕走到窗边,让深秋的冷风吹痛自己的脸,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银质烟盒,两根纤长的手指夹起一根手卷烟,又在盒子上轻轻敲了敲。吸烟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但是能够让他足够清醒。

 

栾冕吐出烟圈,眼神冷漠,这个时候的他看上去真实了许多,不再是对谁都是笑的柔和的样子了。

 

钟烨对栾冕喜欢极了,他就像是一只黏人的大型犬一般扑到给他开门的栾冕身上,压得栾冕的腰又隐隐作痛。他们分享了栾冕做的热葡萄酒,栾冕的侧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又暧昧又高雅,他的微笑也看上起那样的温和,就像是他还站在讲台上一般——

 

“我们还是不要再继续这样了吧。”

 

钟烨放在栾冕腰侧的手缩紧了,一时间气氛显得冷清起来,两人之间似乎有冷风吹过,扫的栾冕把手缩紧了毛衣袖子里,钟烨却不给他这个机会,只抓住了栾冕的手,顺势摁倒了栾冕,脸色看上去阴暗又阴沉,他慢慢的将自己的脸贴近栾冕,垂下了眼帘,“不要继续什么?”

 

竟然还是一只小狼,栾冕心里冷笑了一声,感觉有一只手按在自己的西装裤的皮带上,他抬头仔仔细细的看着这个冲动的少年,笑道,“你想不想和我有进一步的发展?”

 

年纪大了,脸皮厚了,知道最好的东西是承诺。又知道最不可信的还是承诺,小年轻不知道他骗人的熟练,总是这样轻易的相信。栾冕骗人骗的多了,连自己都好骗过去。

 

钟烨的眼中渐渐地显出光亮来,他的手并不因为这句而停下,反而更为过分的拉下拉链。他舔过对方残余着酒香的唇,叫他的名字,“栾冕。。。”

 

栾冕只搂住他的脖颈,冷静的想,“你可最好快点厌倦我吧。”

 

 

————TBC

 

                            弥丞封写于2017.11.04


评论 ( 5 )
热度 ( 4 )
TOP